在今年前陣子的十月底,有了機會代表公司出差到美國做產品認證,而有了第一次到造訪美國的經驗。而這第一次的美國之旅就獻給了位於美國最東北方的緬因州(MAINE)。網上查了一下美國緬因州似乎是相對冷門的地點,能查到的中文旅遊資訊不多,因此趁著出差的機會,紀錄此處的吃喝玩樂。

 

而第一篇的內容就獻給當地最有名的美食,龍蝦!如果有機會來緬因州一定要吃這裡的龍蝦,聽說波士頓龍蝦的來源也是來自於緬因州。如何吃的經濟實惠就讓我告訴你。

 

緬因州雖然不是大都市,但若是進到餐廳用餐,花費還是頗高的。此行和同事一共三人,外出用餐便宜的和小費最少也要50 USD,稍微吃好一點很容易就破100 USD了。如大家所知,在美國如果要省錢,還是到超市購買食材回住處自行料理最經濟實惠。而『龍蝦也不例外』。

 

待在美國的11天,我們有三天的晚餐是到超市購買龍蝦等食材到飯店自行料理。超市資訊如下。

 

Market Basket

地址:1465 Woodbury Ave, Portsmouth, NH 03801美國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六:07:00~21:00。週日:07:00~19:00

IMG_5228

 

一進超市建議先前往最左前方的生鮮區,生鮮區的海鮮類應有盡有。也可以代客料理。龍蝦現點現撈,還能代客蒸煮,而蒸龍蝦約需15分鐘。而龍蝦的價格在十月份一磅約10 USD,聽說在七八月時大約5 USD每磅,真的是便宜的嚇人。我們此趟來了三次超市吃龍蝦,第一次三個人吃兩隻,第二次三隻,第三次五隻,因為相對於在外面餐廳吃,相對便宜很多。

 

生鮮區的價格一幕瞭然

IMG_5229

 

 

 

店員認真小心的撈龍蝦

 

 

IMG_5230

 

 

活跳跳的龍蝦

 

 

IMG_5233

 

 

 

會先裝袋秤重

 

IMG_4884   

 

 

確認點餐後可以先留下姓名去採買其他的餐點。像是巧達濃湯、烤雞、生菜、水果、微波義大利麵等。

 

第一天對美國物價還不熟悉,三個人點了兩隻龍蝦、兩晚巧達濃湯(份量約正常紙杯大小12杯)、一份微波義大利麵、兩大盆生菜(5 USD),一手啤酒

IMG_4886IMG_4888IMG_4892IMG_4894    

 

 

第二次吃時已經在美國過了三四天,才發現原來到外面吃得消費是如此的高。在超市買東西變深深感受到食材的便宜。這天吃了三隻龍蝦並蓋上一片起士、一份草莓(才2USD),一碗巧達濃湯、一碗微波蝦(搭配飯店早餐的奶油進微波爐加熱就很好吃)、另外還有不在照片內的兩片六吋pizza(一片3 USD)、一大盆生菜(2 USD),一手啤酒。

IMG_5026IMG_5029IMG_5031IMG_5030  

 

最後一天要準備離開美國了,深怕再也無法這麼奢侈的吃龍蝦,三個人不客氣的狂吃5隻龍蝦,我們另外將龍蝦體內的水分加入奶油後進微波爐加熱成為沾醬、我很幸運地吃到了一隻母龍蝦,蝦頭內滿滿的蝦卵。另外還買了干貝加上芹菜、奶油胡椒後進微波爐微波、以及基本的一大盆生菜(2 USD),一手啤酒。

 

IMG_5239IMG_5240IMG_5241IMG_5242IMG_5247  

 

整體而言在超市的這三餐,三人的總花費約在50~60 USD之間,但是可以吃到在台灣動輒要破千的龍蝦,建議若要前往緬因,一定要帶一隻好用的剪刀負責解剖龍蝦。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前往,繼續奢華的龍蝦之旅

 


arrow
arrow

    DrShaw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