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子半之助是筆者到日本地區出遊必吃的餐廳,其實早在2015年金子半之助就已經在台北車站開了第一家店,如今在台灣各地已經開了6家分店,2019/7/13這天是筆者第一次在台灣吃金子半之助,分享給大家。

 

店舖資訊

金子半之助 微風台北車站店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(台北車站南二門2F)
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電話:02-2314-0298

官網:https://www.tendon.kingoshou.com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
 

在進入菜單與餐點前先小小工商一下,筆者開了一個粉絲團名叫工程師也能這樣過生活』筆者在過去求學、工作等階段生活的還算有心得,因此想藉由此平台分享科技業工程師的生活大小事。讓大家了解科技業工程師雖然工作型態較封閉,但還是可以有多采多姿精彩的生活。此外也希望幫助對於求學、求職、職涯遇到困難的朋友,提供不一樣的想法,積極正向面對人生。

 


 

今天用餐的時間已經是來到了下午兩點,入場前還有一兩組客人在等待,等了大約5分鐘就入場了。入場時餐廳仍然是滿滿的人,因此如果是在正常用餐時段應該會需要花時間排隊。建議可以稍稍錯開用餐時間免得花太多時間在排隊喔。

12

 

廚房是半開放式廚房,也代表著該店對於衛生的要求,如果坐在吧檯區可以看到師傅認真準備餐點的模樣。整體座位還算舒適。

2  

 

菜單

金子半之助單點價位約落在NTD 350到500之間,價格依天婦羅的內容物而不同。另外可以一照想搭配的飲料進行套餐的選擇。服務費則是10%,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。今天筆者點了兩個餐點皆為單點,分別是天丼(NTD 350)、以及天婦羅御膳(NTD 380)。

1   

 

餐點都是現點現炸,在等待的期間可以吃免費的醃漬品開胃,同時也有提供熱茶。

3

 

5

 

桌上附了一張天丼怎麼吃,提供第一次食用參考

4   

 

等了大約10~15分鐘終於上菜拉,首先是天丼,建議第一次吃的可以點丼飯系列。天丼內容物有:日本舞菇、鳳尾蝦、魷魚海鮮炸(小干貝+魷魚)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。其中海鮮類的小干貝和魷魚吃起來很新鮮,不會因為是炸物而失去了海鮮類應該有的新鮮度。

6

 

接著是第一次食用的天婦羅御膳,天婦羅御膳簡單的說就是將天丼中的天婦羅、飯、醬料等分開放,另外還加附特製沾鹽、蘿蔔泥+日式醬油,以及味增湯。可依照個人口味喜好調配。

8  

 

天婦羅內容物則有:雞胸肉、鱚魚、鳳尾蝦x2、半熟蛋、紫薯、青龍及舞菇。其中雞胸肉的嫩度剛剛好,可見火侯的控制非常精確。

9

粒粒分明的白飯配上半熟蛋的蛋汁,再淋上一點日式醬油真的是讓人想一碗接一晚的吃下去

13

 

總心得

這次是第一次在台灣吃金子半之助,價位跟口味個人認為和在日本食用大同小異。另外推薦天婦羅御膳,雖然比天丼多了30元,但多了味增湯,口味方面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配。服務方面,服務人員從排隊、上桌、介紹餐點、到用完餐點的服務都還蠻細心的,算是有承襲到日本人服務至上的傳統。

 

好吃:85 %

服務:90 %

環境:85 %

再訪率:80 %

CP值:80 %

14 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DrShaw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